云墨

你泛起山川 碧波里的不是我

【naked&natural】

喜欢这篇 想狂点100个心!!

莫祈遇:

#不知道怎么想起了这篇。以前写的东西,跟如今大不同了。如今也再写不出了。世事太无常。又要叹又要笑。


#有肉吧……大概。










月亮是割不破的。


 


七月流火,又正赶上十五十六,天朗气清。月如银盘,正嵌在那一方夜色锦缎上。细碎的星子全然隐没,云丝如肋骨整齐罗列,夜色被霓虹浸染得光怪陆离——此般诸多的蝴蝶翅膀,把良辰吉日里的花好月圆,扇出了金闪闪亮晶晶的陌生感。


 


剛趴在窗前,笑它颜色奇怪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光一对此不置可否。


 


他拉过剛的左手,温热的掌心像是融进了一块冰。


 


「搞什么。」光一龇牙咧嘴地抱怨,「好不容易捂热了,又来吹凉风。」


 


光一的公寓地段偏高,周围环着一圈小巧可爱的建筑,临窗下望,颇有一览众山小的豪壮感。可剛每每来做客,却从来都是抬着头往半空里找东西。


 


有时是都市中难得一见的星宿。有时是鳞甲状的被风追着跑的云翳。有时是别致的细细一道儿的虹彩和光晕。


 


他这么一看,能从华灯初上看到夜深人静。


 


而他竟也看不厌。


 


剛说:「这不是挺好的么。」


 


光一才将结束了胶着的不分轩轾的联机游戏。他的掌心和手指都因过度按压而起了红,发着烫。这无处排解的热度恰好用来给剛焐手。


 


「哪里好,一开起头就不知道结束,你还会记得吃饭和休息?」


 


剛扑哧一声笑开,「诶,我以为光一会懂呢……」


 


剛说着话眼神就飘开了。光一只需摸着他的指尖,就能察觉出他是否在走神。


 


只是不知那思绪是飘向了枝头引得树影婆娑的凉风呢,是坠入了浓酽厚重无法触及的夜幕呢,还是被卷进了泛着诡异金色的满月呢。


 


剛回过神,像是要掩饰般,另起了个头:「谁赢了?」


 


光一说:「当然是我。」


 


倒不是有什么非赢不可的坚持,实际上也没有多少势在必得的信念。这句当然,大半是事后的逞强和炫耀。就像输了时,也会拿着借口理直气壮一样。


 


像个小孩子。


 


剛说:「我也这么觉着。」


 


严谨的逻辑玩家堂本光一抬了抬眉毛。








链接



评论

热度(31)